龙魂企划的Steam页面已经公开!☞https://store.steampowered.com/app/1074190/Dragon_Spirits/

名称:吉拉 / 属性:风 / 特技:真理轮舞

我独自一人步履蹒跚地游荡着,就像失去归处的鬼魂。
数日前,我在这座森林醒来的时候,几乎什么也不记得了,只有脑内零落的闪回暗示自己——我被抛弃了。这里四处都是瘦削的尸骨,被饿狼们啃食得七零八落,今天大概就要轮到我了。一只离群的野狼在不远处的树丛中凝视着我,反正我也没有任何力气逃跑或反抗,干脆瘫靠在路边的树干上。果不其然,它扑了过来,我闭上眼,什么也不想,也不知道该想什么。脖颈传来的剧痛随着意识逐渐远去,终于能离开这地狱了,反正前后都是虚无。在痛觉消逝之时,我的身体突然变得轻盈起来,是上天多此一举,给我最后一次机会看看这无意义的世界吗?
我睁开眼,却被眼前的景象怔住了——视野极为宽阔,甚至能看清数千米外的村落。那头野狼落荒而逃,而我却身形巨大、漂浮在空中,巨大的阴影笼罩着地面,连四周的树木都被折断了。我似乎变成了某种非人的生物,但却感受不到心跳和呼吸,我明确地意识到自己是死的。
“救命啊!还有人活着吗!”远处传来了呼救声,我凭借异常的视力,瞬间就确定了位置。一名男孩被野狼撕咬,想必是和我落入了相同的处境。我下意识飞行过去,救下了他,原本只存在于梦中的事,现在竟然像走路一般简单。就算失去了记忆,不应当对他人的遭遇袖手旁观,像人类的教条一般驱使着我行动,如果我现在还能算是个人的话……
我原本以为他会恐惧我,可他却捂着流血的伤口,即使已经无法站立,也要挪动身躯接近我。那仰视的目光,仿佛是见证神迹降临一般:“龙魂……安德斯!你终于来拯救我们了!”
他在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……对了,现在我应该如何讲话?得把他带到安全的地方去。
“龙魂、安德斯?那是什么?先不说这些,你不要乱动……”我尝试做出开口说话的动作,虽然感受不到声带的震动,这些语句却直接传进了双方的脑海里。得想办法处理他的伤口,我正这么想着,一道柔光拂过,他的血便止住了。
“这……你果然是龙魂!听我说,一个月前,大海突然裂开,中间飞出了一头神龙。听说,后来它和一名金发少女四处救人,女孩称呼它为安德斯,是一只龙魂。你知道灾荒的事吧?安德斯居然能凭空变出粮食来……而且和你一样,能治愈伤口和疾病。既然你不是安德斯……那么就是其他的龙魂了。”
“可我……叫吉拉,原本是人类。我现在是龙魂的样子?”
“应该是的。你身形巨大,而且也不像任何见过的动物。嗯……你像四条腿、长着翅膀的绿色的蛇。有一对鹿角,脖子后面是很长的米色毛发,背上像覆盖着竹子……”
“是这样啊……我原来是——”正当我回忆自己人类的姿态,视野却猛然一变,回过神来时,眼前的男孩竟“变大了许多”……不,是我变回来了,但依然没有一丝一毫活着的感觉,我像是披着人类外形的空壳,虽然有体温却没有血液流动,虽然可以呼吸却毫无必要。心灵像是被蚕食并替换了一般,我对自己的变化丧失了恐惧,拯救他人性命不过是出于义务;反而,我燃起了无法遏制的好奇心,想要知晓一切,不仅仅是关于自己、龙魂、安德斯、灾荒的事,我冒出的想法极为异常,甚至连这片森林的地理位置、气候、生物种类这种无关紧要的信息都想一探究竟,我甚至会冒出一旦这名刚被我救下的男孩没有任何价值时,就杀死他、解剖他的冲动。
“无论如何,求你救救我们吧!不久前,我的村子被强盗打劫,虽然他们没有杀人,也有很多村民因为反抗受伤……所以我才出来找食物,却被野狼袭击了。”
我答应了他,载着他回到村落,人们因为我的到来而欣喜若狂。接下来的数周,我一边治疗村民,一边套取我想要的消息,只是我似乎并不拥有安德斯的“变出粮食”的能力。这些日子里,我不吃不喝不睡,依然能保持正常的机能;只要想象自己龙魂的姿态,就能变成无可匹敌的巨龙,撇开必须时时压制毫无道德的想法,这还真是便利……不知道是命运的施舍还是惩罚?
之后,我发现他们关于龙魂的说法过于不一致,很快便失去了兴趣。为了不闹出过大的动静,我以人类的姿态,在一天深夜悄然离开。没出村子几百米,一名装束奇怪、身着袍子的银发男人拦住了我的去路。
“我名为安德斯,是第一只龙魂。我知道你的疑惑,而且能给你你想要的。报上名来吧。”男人开门见山的话语直击了我。
“我是吉拉。说来听听。”我求知的灵魂在剧烈鼓动,哪怕不能判断眼前的人是否在说谎。
“你是否知晓王室成员将自己闭锁在登龙岛的千年堡中,为了防范龙魂,像无头苍蝇一样随意相信占卜师的话,对处于灾荒中的人们不闻不顾?”
“知道,那又如何?”
“真是无情啊,不愧是只有半颗人心的龙魂,虽然我也没资格说你。那么我直话直说了,去契约驯龙师,并和我、凛安——也就是我的驯龙师,一同打开千年堡的大门,终结王室、解救人们……哦?好像有人来了。”远处传来了奔跑的脚步声。
“吉拉姐姐!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?……呜!”男孩朝我们径直跑来,真是不巧,居然被发现了。“安静。”不然我随时可以杀了你——我把这半句话硬生生压了回去。我封锁了他的声音和肌肉力量,他只能躺倒在地,反正已经没有价值了,完事之后随他去吧。我继续对安德斯说道:“别管他,继续说。”
“我可以创造出任何已知构造的东西,只要有足够材料。有种子和作物的样本就能造出粮食,有人形态的你和人类的样本就能造出……人心。你是由人类的尸体化作的龙魂,所以唯独你,在保持人类的姿态时,可以拥有人心。吉拉,智慧的化身啊,你对知识的天然渴求最终一定会指向人心,而那是不经由我的手便难以企及的存在。这可是一笔不错的交易?”
“如果我拒绝呢?”可我内心其实早已答应,只是试探一下对方罢了。
“那我和凛安就只能与你一战了。与人类契约的龙魂才能发挥它执掌的权能,可你现在没有,根本不是我们的对手。现在能和你契约的只有这个躺在地上的小家伙,一旦契约成功,你的行动就会或多或少受到他的命令的干涉……”
哼,威逼利诱啊。安德斯走向男孩,在他身边蹲下:“喂,你都听见了吧?去拯救天下苍生,当一回英雄,岂不是很棒的事?你不会拒绝的吧?我们龙魂可是很强的,要不是凛安让我别杀人,千年堡早就该被轰飞了。”
男孩艰难地点了点头。我似乎本身就明白该如何做,便和他缔结契约了。
“那么,我会让你如愿以偿,吉拉。”
——那个瞬间,我面对着骨瘦如柴、虚弱无力地躺倒在地上的男孩,无声地潸然泪下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真的在哪都叫FHN | Powered by LOFTER